痛風
老年期營養
致癌、防癌
登革熱
肺結核病
結核菌
糖尿病
糖尿病照護
氣喘
肥胖問題
諾羅病毒
代謝症候群
再見鮪魚肚

 

 

 

   
 

認識結核桿菌   

結核桿菌是一種分支狀的細菌,每一菌體的大小:長< 4微米,寬度<0.6微米,必須在顯微鏡下才能看見。它的生命力強韌,很容易對藥物產生抗藥性,因此如不一次徹底治療,以後要再治療就不容易,所以必須聽從醫師的指示把藥吃完,絕不可以因為自己感覺病情好一點就停止服藥。

肺結核病是怎樣傳染的?   

  結核桿菌主要以空氣為傳染媒介,也就是所謂的飛沫傳染,當傳染性肺結核病人咳嗽或打噴嚏時,含有結核菌的痰液變成飛沫散布到空氣中,正常人吸入後,結核菌便有機會在肺部繁殖,使肺部受到感染。常常和具有傳染性的肺結核病人密切接觸,最容易受到傳染。

結核病是不是都會傳染給別人?   

  結核病分為開放性和非開放性兩種。開放性病人痰內含有結核桿菌,在咳嗽或打噴嚏會經由飛沫傳染給別人,佔較少數。非開放性病人痰內沒有結核桿菌,佔大多數。 雖然大部分結核病人,但開放性病人與非開放性病人具有互動關係,也就是開放性病人接受有效治療後,可以變成非開放性病人;相反的,非開放性病人不接受治療或治療不當,會變成開放性病人。

 

 

醫院簡介
醫師介紹
住院須知
就醫須知
健康檢查
衛教資訊
•員工信箱意見信箱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