痛風
老年期營養
致癌、防癌
登革熱
肺結核病
結核菌
糖尿病
糖尿病照護
氣喘
肥胖問題
諾羅病毒
代謝症候群
再見鮪魚肚

 

 

 

   
 

什麼是糖尿病?

正常情況下,身體會將吃進去的澱粉類食物分解及轉變成葡萄糖,作為身體的能源。胰島素是由胰臟製造的一種荷爾蒙,它可以幫助葡萄糖進入細胞內,提供熱能。糖尿病病人因為胰臟不能製造足夠的胰島素,葡萄糖無法充分進入細胞內,留在血中使血糖濃度升高,一部份排入尿中,形成糖尿病。

為什麼會發生糖尿病?

糖尿病的發生與遺傳體質相當有關係,其他如肥胖、情緒壓力、懷孕、藥物、營養失調,都會促使糖尿病發生。但是糖尿病絕對不是傳染病,不會傳染給別人,也不會受別人的傳染。

糖尿病有什麼症狀?

發病初期,大多數人都沒有症狀,除非作健康檢查,否則不易發現。病情隨時間加重,血糖逐漸升高,才有尿多、口渴、飢餓、疲勞、視力模糊、體重減輕或傷口不易癒和等症狀出現。

糖尿病怎麼控制?

糖尿病的控制有賴於飲食、運動、和使用胰島素或口服降血糖藥三者間的互相配合。因為血糖會受到許多因素的影響而變動,因此建議以糖化血色素控制在 7%以下為目標。

 

 

醫院簡介
醫師介紹
住院須知
就醫須知
健康檢查
衛教資訊
•員工信箱意見信箱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