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度目標
病人權利
病人義務
病人安全資訊網

 

 

 

   
 

1 宏仁醫院 病人權利

病患權利
1.本院對所有住院病患之權利均一視同仁,不因您的性別、種族、年齡、經濟能力及社會地位等給予不同之待遇。
2.本院醫事人員均佩戴有名牌或識別證。若未佩戴名牌或識別證者,您可以拒絕 其所提供之醫療服務。
3.您有權瞭解自己的疾病診斷、病情發展、治療計劃、使用藥物及預後情形,並 有權參與診療過程的諮商與討論,並表示同意或拒絕。若您對本院提供之醫療 服務有任何不清楚之處,本院非常鼓勵您向醫師或其他醫事人員發問、要求說明。
4.您的隱私權會受到尊重與保護,本院應您的親屬、陪病家屬之要求,得適時向 其解說您的病情,若您不願特定家屬知悉您的病情或不願意讓訪客查知您住院的訊息,請事先告知本院。
5.若您需要接受手術治療,醫師會先說明手術原因、手術成功率或可能發生之併發症及危險,並在取得您或您的配偶、親屬或關係人同意,才會為您手術及麻 醉,但若情況緊急,為搶救病人性命,依醫療法規定,得先為病人手術。
6.您有權經由申請取得個人的病歷摘要、診斷證明書、各項檢驗檢查報告等資料。
7.為維護您的醫療自主權,本院對所有住院病患提供「預立選擇安寧緩和醫療意願書」、「不施行心肺復甦術(Do Not Resuscitate) 同意書」、「醫療委任代理人 委任書」及「預立選擇安寧緩和醫療意願撤回聲明書,使醫師對不可治癒之 末期病人,得在尊重其意願之情形下,不施予積極性之治療或急救,僅提供減 輕或免除其痛苦之緩解性、支持性醫療照護措施。
8.為使有限的生命可化為無限的大愛,本院配合國家衛生政策對所有住院病患提 供「器官捐贈同意書」,作為決定器官捐贈之依循,並可讓家屬充分瞭解病人之意願。
9.您可透過網路使用自然人憑證或健保卡下載自已的「健康存摺」除可供就醫參考,亦可避免重複醫療,達到民眾、醫療院所及健保三方互信、互助及自我健 康照護管理的目的,請患者於就醫前下載健康存摺資料,或備妥戶口名簿之戶 號及戶籍地址(含里鄰),帶至醫院,由院方協助下載健康存摺資料,供就醫參考。
★申訴專線:(02)2978-8877分機188
 

 

 

 

 

醫院簡介
醫師介紹
住院須知
就醫須知
健康檢查
衛教資訊
•員工信箱意見信箱首頁